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

小團圓
















「寫信給奈良美智」小團圓,到田園城市進行「ZINE世代.小誌革命」布展。阿力金吉兒和川貝母都做了漂亮的手工ZINE:阿力金的雨滴滴入了我的眼睛,川貝母的怪面蜻蜓有一種驚惶的熟悉。

我少有布展經驗,只好看著川貝母優雅地從他扁長的提盒中,魔術般一樣一樣拿出螢光色花草,用水藍色黏土磁磚貼上。阿力金剛捏好的水滴人獸綠得像鄉愁,川貝母手製黑色小菇群墨韻十足,像迷路的クーナ最想移民的仙鄉。那麼,我到底做了什麼?

不知道能做什麼。想來想去都不美。

想起維中幫我做過兩款名片,其中一款可能是此生能擁有最美的名片,雙面都印了稿紙,前面是個「,」背面是個「。」──不如就把〈一時停止〉謄在名片的稿紙上吧。我的ZINE是不被裝訂的散落的頁,就跟混亂的生活一樣。既然是寫信給奈良美智,找出了三個下北澤買來的A TO Z米酒杯,添上咖啡粉或茶葉香氣,再將謄了詩的稿紙擱進杯子裡。

在那之前,拿起一把打火機,將它們燒毀。沒有真的燒毀。火在進行的途中遭遇了一時停止,鑲上淡淡焦邊,像誰卑微的乞求,在無效的前夕生效。

--------

ZINE's Act, ZINE's TALK
ZINE
世代小誌革命

展期:2014.02.15-2014.03.09
地點:田園城市藝文空間(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6號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ardencitypublishers?fref=ts

3 則留言:

  1. 之前的部落格沒了,所以找到這兒來,
    fb上也找了一下,找到了粉絲專頁,
    但看來你應該還是習慣這個 :)


    偶爾,來看一下的訪客
    Rita 春節期間才見過面,應該記得我是誰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我被你找到了。
      臉書那個頁面不是我。
      我把照片傳上去了喔!

      :)

      刪除
  2. 代問一下,當時拍的大合照,在你相機裡對吧!
    有空傳到Line上大家看一下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