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「寫信給奈良美智」













一本關於失去的小書:《雨日的航行》
一個即興組成的團體:「寫信給奈良美智」川貝母╳孫梓評╳阿力金吉兒

關於《雨日的航行》

因為都喜歡奈良美智的緣故,三人團體「寫信給奈良美智」以「失去」為主題,各自創作一封給奈良美智的「信」。川貝母極短篇般的〈臉〉綻顯禪意憂傷,孫梓評卅首短詩〈一時停止〉刻寫日常寂寥,阿力金吉兒〈幻境.記憶.愛與死〉是華麗與詭譎的混音交響。三人作品組合成一本線裝小書。當記憶和時間各執己見,「無常是唯一的恆常」,每一趟「雨日的航行」都像阿力金吉兒所繪「表封面」所呈現的潮濕靜默,但一經誰看不見的手翻轉,即又是川貝母所繪「裡封面」所湧上的甜美與殘酷滿滿。

★川貝母〈臉〉:臉一直隨著時間在變化著。臉是自己的,但卻無法看見自己。臉是無助的,需要反射才能被看見。也許它是虛擬的,是個傳說(你根本不存在)。它鬼祟地變化著,並趁著你不注意的時候,透露出你所不知道的自己。小心自己的臉。

★孫梓評〈一時停止〉:在注視被擲回之際,鋪張無能之際,獲得失效之際,前進受阻之際,思考癱軟之際,夜晚漂浮之際,好像還迷戀可以打破安靜的碗,藉一些短短的碎聲,將生活中默默流失的什麼給喊住,彷彿在雨日,喊住一艘船。

★阿力金吉兒〈幻境.記憶.愛與死〉:聽著「漂浮玩具之警告」的音樂,編織夢幻般的奇想。某些微妙信息支撐著堅強的信念,漸漸地一筆一畫勾勒出極私我的航行地圖。曾經失去的也逐一在畫裡相遇,如同聆聽「吸血鬼週末」樂團的〈Worship You〉那般給我狂喜的能量。














關於「寫信給奈良美智」

川貝母╳孫梓評╳阿力金吉兒
即興創作團體,三人組成。
交換生活裡靈光乍現的一瞬。挽留正失去與已失去的自己。

川貝母(Inca Pan
本名潘昀珈。喜歡以隱喻的方式創作圖像,讓觀看的人保留想像空間,有不同的詮釋。養一隻貓,居住台中。目前自由接案,作品大多發表於報紙副刊,少數雜誌書籍插畫繪製。

孫梓評(Sun Tzu Ping
1976年生。雜食性服用音樂與詩,兩者都屬藥效良好的鎮定劑。著有詩集《你不在那兒》、《善遞饅頭》等。

阿力金吉兒Ali Ginger
小時候熱愛畫畫更甚勝於練琴。是一位Arsenal F.C的足球迷。渴望人也可以像熊一樣冬眠。曾以《Cycle》入選義大利波隆那2012兒童插畫創作獎,亦曾以筆名「蘇意傑」為報刊雜誌出版社繪製插畫作品。



















如何展開《雨日的航行》

1:百元zine首賣!

展覽時間:2013 / 9 / 149 / 29
地點:田園城市藝文空間(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26B1
週一至週五
900-1800 週六、日1300-1830
開幕茶會:9 / 14(六)1500

《雨日的航行》,47頁,線膠裝,全彩,2013年製造發行。

★配合「百元zine」展覽,限定販售三十本,每本100元。之後將恢復航票原價220元,於店家寄售並開放通訊販售。詳細航班將於十月公開。

2THE TOKYO ART BOOK FAIR 2013

会期:921日(土)至923日(月・祝)
会場:京都造形芸術大学・東北芸術工科大学 外苑キャンパス
東京都港区北青山
1-7-15

二手舍+田園城市文化事業



5 則留言:

  1. 好期待!30本會秒殺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!
    我是竹東「瓦當人文書屋」的店長
    喜歡您的這本書
    想售賣這本書
    不曉得如何與您聯繫
    我們書店電話是03-5952625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