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綠茶口味護唇膏




















躺在床上看北野武的《菊次郎與佐紀》,眼角餘光瞥見右手邊半透明櫃子裡,有一管買了沒用的護唇膏。綠茶口味。去年冬天在日本買的。

搭上那條以癡漢聞名的路線,黃昏光線滿分地照進車廂,搭配電車在鐵軌上行進時發出的聲響,一不小心還以為自己活在岩井俊二的電影裡。

我和朋友去看演唱會。途中轉車,大概有十分鐘空檔,到車站內買了點心打算墊墊肚子,還剩下六分鐘,超商裡隨意閒晃,看見收銀台旁,掛著新發售的綠茶口味護唇膏。我取下,吃力讀著上頭的介紹文字,朋友從對側的書店晃了過來,看見我手上的商品,「這之前沒看過耶,你可以買。」

面對勸敗聲,我當然就拿出SUICA,嗶一聲,買下它。它隨我默默幾個季節,終於在這樣一個夜晚,被我取出,塗抹在夜半時刻、過分乾燥的嘴唇上。

人工綠茶香氣飄散,抿了抿嘴,甜。

我把護唇膏置回原包裝(假裝沒有拆過),扔回櫃子裡,繼續把《菊次郎與佐紀》看完。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宇治金時乘以五凌晨12:06

    好乾淨的一段日常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生活中的簡單卻又是美好的一部份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大概是因為,隔著一層玻璃吧......

      刪除